記者 鄧依依 攝影 徐嫚麗
  “中國人登月不再是神話,從技術上說,我們完全可能在2025年前後實現載人登月。”昨天,在“航天連著你和我——院士專家校園行”活動上,我國著名航天技術專家、系列運載火箭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龍樂豪告訴同學們。
  昨天,龍樂豪院士在西南大學附屬中學開講《我與共和國火箭事業》。
  “雖然我國載人登月技術理念和技術基礎已完全具備了,但必須按照工程項目配套研製,這需要一個過程。”龍樂豪院士說,中國實現載人登月,將2至3人送上月球,並且能夠成功返回是遲早的事。從技術上說,預計10年內就能實現。但到底什麼時候進行登月,還要看政府的意見。
  今年9月,印度首顆火星探測器——火星軌道任務探測器(MOM)“曼加里安”號成功進入火星軌道成亞洲第一個成功抵達火星的探測器。
  “中國去火星沒有任何問題。”龍樂豪院士說,目前“嫦娥二號”已經飛到了8300萬公里遠的深空距離,以中國現有的條件,發射一個比印度“曼加里安”號大得多的探測器的能力完全具備。  (原標題:中國工程院院士龍樂豪來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