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站11月7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趙明 通訊員 蔣懿)“我女朋友被人扇了耳光。”10月7日,湘潭汽車西站前,一名男子氣憤地報警。雨湖公安分局昭潭派出所民警出警,初步判斷為尋釁滋事案,著手準備處理。一起行政案件,警方通過深挖,一個盤踞在西站附近的敲詐勒索團夥漸漸浮出水面。與此同時,一個賣淫嫖娼窩點也被成功端掉。
   尋釁滋事還妨害執行公務
  
  10月7日,國慶長假的最後一天,湘潭汽車西站前人山人海。忽然,人群一陣騷動,一名年輕女子摔倒在地上,臉頰紅腫得能看出5個手指頭印。和柔弱女子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旁的3個年輕滿哥氣焰囂張,打人後不收手,繼續對女子不斷謾罵。
  人群中,一名年輕男子拖著哭腔讓滿哥住手,“快住手,不然我報警了。”他是女子的男友,但遠遠不是3個人的對手,他寄希望於警察。哪知道行凶的3個人絲毫沒有退卻,反倒調侃:“你有本事叫,看我們怕不怕。”
  男子撥打了報警電話,昭潭派出所民警趕赴現場,首先控制了動手打人的3名滿哥。女子哭著告訴民警,因為一點小糾紛起爭執,她被其中一人扇了4個耳光。
  瞭解來龍去脈後,民警初步判斷,這是一起涉嫌尋釁滋事的案件。警方隨即把動手打人的滿哥帶上車,準備回所里做進一步調查核實。
  就在這時,同伙的另外兩名滿哥一擁而上,把民警推倒,身子探進警車,準備把同伴拖出來。
  雙方對峙了幾分鐘,兩名滿哥忽然對民警拳打腳踢,一副不撈走人決不罷手的架勢。
  隨後趕來的增援民警制服了鬧事的3人,並把他們帶回派出所。
  經過調查取證,警方以妨害執行公務對王龍、王新星和肖育亮3人予以行政拘留。
  旅店老闆舉報敲詐勒索
  
  “昨天抓的那3個人是怎麼處理的?”10月8日,一位中年人跑到昭潭派出所打聽情況。值班民警發現他神情緊張,似乎特別想知道結果。
  辦案民警把他帶到辦公室,安撫他的情緒。中年人聽說3人已經被行政拘留後,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這下總算放心了,不怕了。”
  話裡有話,民警馬上追問,他才把積壓在心頭的苦楚傾訴。
  這位中年人姓馬,自稱在汽車西站附近經營一家小旅店,收費不高,但依靠車站這個好地段,從不愁客源。但最近兩個月,生意實在不好做,只因有幾個滿哥頻繁到店里搗亂。
  “收20元的房費,他們都不給,天天來店里搗亂。”馬先生介紹,9月初,他店里接待了王新星等人,但對方住宿一夜後居然不給房費。於是,馬某追在王新星屁股後面要債。
  哪知道王新星耍起了無賴,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店門口,“問我要錢沒得,我幫你守店咯!”
  做生意都講究和氣生財,店門前坐個一臉凶相的人,馬某的旅店不出半天頹勢顯現。
  就當退財消災,馬某打算不再追究20元的房費,趕緊把難纏的住客“請走”。
  王新星和兩個哥們“驕傲”地離開了旅店,馬某以為就此遠離噩夢,只是他的想法太樂觀了。
  此後,王新星等人多次到店里找茬,揚言要舉報旅店存在安全隱患等。
  “要我們不再來,你就表示誠意。”王新星不迴避敲詐的意圖,條件也開得理直氣壯。
  幾經討價還價,最後,馬某給了他們1400元和幾包香煙,才算了結這場恩怨。
  “我是被他們搞怕了,不把他們關起來,這些事我會爛在肚子里。”馬某的說辭,足見王新星等人妄為的程度。
  馬某的話引起了民警的註意。原來,從8月起,昭潭派出所陸續接到西站周邊店鋪、旅店報警,稱有人到店面敲詐勒索,但每次民警到現場都撲空,而敲詐勒索者的身份信息無從得知,報案只能成為“備案”。民警動用多種偵查手段,但都沒能準確鎖定嫌犯,這群“了難幫”成為警方的一塊心病。
  那麼,這幾起案件是否與他們有關呢?
  民警到西站周邊挨家挨戶地調查,王新星團夥的受害者紛紛涌現。但是,他們對王新星等人敲詐勒索都是敢怒不敢言。
  核實了6起敲詐勒索案,王新星等人因涉嫌刑事犯罪被轉為刑事拘留。
  嫌犯的供述牽出賣淫嫖娼窩點
  
  然而,關於馬某案件的起因,王新星等人的供述與馬某的陳述卻有不同的版本。
  “房費哪裡只有20元咯,不可能嘛,是我喊了‘小姐’,沒發生關係,老闆不退錢,我這才去鬧事的。”王新星說,他和馬某結梁子不是為了住宿費,而是“小姐酬勞”。
  原來,那段時間王新星和同伙遊蕩在西站附近,專盯“有縫”的蛋,靠敲詐吃霸道飯為生。
  當天,他在馬某店前看到兩個打扮暴露的女性,“是搞那個事情的不咯?”他暗指賣淫,馬某笑著點頭。
  王新星和他談好了50元的“服務價格”。然而,因為身體原因,色情交易並沒完成,王新星掃興地跑到前臺要求馬某退錢。
  馬某說只能退30元,強調失足婦女的“出台費”一分都不能少,為了20元差額,馬某徹底惹怒了王新星。王新星這才屢次三番地找茬,發誓要馬某10補償自己。
  根據王新星的供述,民警初步掌握了馬某容留賣淫,並順藤摸瓜抓獲兩名失足婦女。11月4日,馬某和兩名失足女已被警方拘留。
   側記
  百萬富翁的墮落
  
  28歲的王新星因為敲詐勒索背上了刑案,6起案件中,多則數千元,少則幾包煙,“不管多少敲到一筆是一筆”。知曉他過去的人,對他的現狀無不唏噓。
  別看王新星不到30歲的年齡,在老家湘潭縣青山橋鎮曾經也是響噹噹的“人物”。王新星腦子活,幾年前曾有幾台挖機,靠挖機生意挖得盆滿缽滿,一度躋身百萬富翁隊伍。
  在偏遠的青山橋鎮,王新星年輕致富,誇贊聲不絕於耳,物欲也悄然侵蝕他浮躁的心。仗著包里有票子,王新星開始出入各大賭場,大小賭博都玩出了“豪賭”的架勢,百萬家底飛快就敗光了,為了扳本,他又借了60萬元的外債,一步步墮落,淪落到基本生活都無法維繫。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過慣了奢華生活的王新星一時難以接受現狀,打工賺錢的路子不願走,心一橫便帶著兩個“兄弟”到湘潭市區闖世界,做起了“吃霸道飯”的行當,最終落得刑事拘留的下場。
  (文中嫌犯姓名均為化名)  (原標題:因20元錢起爭執 不料引出連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