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皮車 較早的老式火車,客車車廂以綠色為主
  【中國鐵路客車今後將只有綠白兩色】最近在網上引起不少議論的“火車刷綠漆”有了正式答案。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瞭解到,為推進鐵路機車車輛的標準化、簡統化,鐵路部門從2013年開始逐步開展了普速客車的統型工作。統型以後,中國鐵路客車顏色將有兩種,即普速客車的墨綠色和動車組的白色。
  “新華社發佈”客戶端北京10月17日專電(記者齊中熙、樊曦)最近在網上引起不少議論的“火車刷綠漆”有了正式答案。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瞭解到,為推進鐵路機車車輛的標準化、簡統化,鐵路部門從2013年開始逐步開展了普速客車的統型工作。
  統一客車外皮顏色是客車統型工作的組成部分。目前,鐵路部門使用的普速客車外皮有綠色、紅色、藍色、白色、橙色五種顏色。考慮到綠色具有簡潔、莊重、環保的視覺效果,鐵路部門確定將墨綠色作為普速客車外皮的統一色調。
  統型以後,中國鐵路客車顏色將有兩種,即普速客車的墨綠色和動車組的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