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歐志葵 通訊員/林展翼)隨著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的試運行,進境郵寄物日益增多,與此同時檢出的違禁物、有毒有害品也在大幅攀升。記者今天從廣州檢驗檢疫局獲太平洋房屋悉,1-10月份,該局駐郵局辦事處共檢疫監管進境郵包154萬件,其中查獲禁止進境物464批,比去年同期增長152.17%,檢出有害生物33 批,比去年同期增長266.67%。
  據介紹,今年廣州檢驗檢疫部門通過風險分析,對品名標註為食品、衣物、裝飾品等的進境郵寄物進行重點開包查驗。查獲108批1734株多肉植物,檢出4批133只活烏龜,2批242個蝴蝶標本及16批16種類的昆蟲標本等,檢出有害生物33批5種次。在監管方面也銳意改革創新,深化檢蒸烤箱驗監管模式,如為確保人員24小時運作,充分運用“人、機、犬、”三位一體查驗模式,發揮放射性檢測與X光機等查驗設備的作用,強化檢驗檢疫監管力度,做好現場查驗記錄,加大開包,開包率達到原來的一倍。
  此外,該部門還加強與海關、郵局等部門建立聯檢合作機制。同時積極促成與廣州郵政速遞公司就合眾速遞入境快件物品的分類和集中申商務中心報等事項的業務技術合作。
  ?
  掃一掃,usb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澎湖民宿編:莫凡  (原標題:前10月廣州進境郵包違禁品同比增長15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