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高麗菜荷葉包~~ 照片PO上來很多天了,一直找不到時間把文章補完,真不好意思 !! 因為~~開學了,我們的麵線生意開始走入 < 淡季 >,也就是說 : 接著下來我們做的 <量 & 酒店打工gt;會縮水,營業時間會變長~~ 這是我們賣麵線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一般餐廳或小吃 < 淡 情趣用品季 >會比較清閒,我們也是~~~~只是,我們要用更長的時間去撐那個量~~哎 !! ~~~過度時期嘛 !~~每年都這樣,習 居酒屋慣就好~~~( 只是我可以上網的時間更少了 ~~這才是我真正的心聲,我現在超愛上網的~ 人說: 吃魚吃肉也要菜ㄍㄚˋ~~~做了幾回 < 有巢氏房屋; 肉包 >後想來一點清爽的,所以來做個 < 菜包 >~~ 利用家裡冰箱現有的材料~~東湊西湊~~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包子 !! < 菜包 >的餡料是熟的~~就是把?澎湖民宿鰹ㄨL (不用炒到熟 )再調味,放涼後再拿來包~~ 炒過的菜料會有一點~出水~要把它濾掉,免得水分太多會濕了麵糰,影響發酵~~而且不好包料~~ 我今天準備的材料有~~ @ 絞肉 200g . 結婚高麗菜 1/4個 紅蘿蔔少許 豆皮 <乾的 >十個 ,豆皮用水泡軟切碎~~ @把以上材料稍微炒熟,調味 ~~加一點胡椒粉,香油可以去掉菜腥味~~放涼備用 !! 南瓜麵糰 : 蒸熟的南瓜 100 g . 水 220 g . 油 一大匙 買屋 糖 45 g . 中筋麵粉 500 g . 酵母粉  1 1/2 小匙~~ 將材料依序放入< 麵包機 >攪拌~~~至發酵完成就可以來做~~荷葉包~~了 !! 把麵糰分割完成後~~將每一個小麵糰?成一個長方形的麵皮~(一般包子都?酒店兼職O圓形的 ) 將 < 菜料 >放上去,菜料要放呈長條狀~~ 開始從右邊把麵皮捏緊~~接著就先從左邊捏一摺,再從右邊捏一摺~~如此重複動作~~就會成波浪的~~荷葉梗~~包子就成了葉子形狀了~ 最後收尾~~末端呈尖形 !!折的時候~~大小摺不拘,先右後左~或?酒店經紀O先左後右~~也是隨個人手勢,方便就好~ 將包好的荷葉包放到蒸籠裡~等待最後發酵,夏天約 20~30 分鐘就可以了! 用中小火蒸約18~20 分鐘~~ 從冷水的時間算起~~在加上熄火後悶的時間,因為餡料是熟的~~這就是蒸好的~南瓜高麗菜荷葉包~~! 夏天就是要吃清爽的~~不錯吃喔 !!~~~來一口吧 ! 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