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減輕企業負擔部際聯席會議專項督查座談會在長沙召開)
  紅網長沙12月2日訊(記者 劉怡斌)今天上午,國務院減輕企業負擔部際聯席會議專項督查座談會在長沙召開,聽取了湖南加強涉企管理、減輕企業負擔工作彙報。湖南省政府減輕企業負擔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湖南將開展行業協會涉企收費專項治理,堅決制止行業協會、中介組織利用行政資源強制收取費用等行為。
  今年以來,湖南把減輕企業負擔作為穩增長的重要措施,著力在加強涉企收費管理、惠企政策督促落實、提升服務企業質量和構建減負工作長效機制等方面加大力度,企業減負工作取得較好成效。去年湖南將“開展涉企收費項目清理、切實減輕企業負擔”作為服務群眾的“十件實事”之一,取消41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精簡率達27.5%,每年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7.8億元。今年經過新一輪清理後,湖南保留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126項,實際執行的120項,同中部其他五省相比,湖南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數量最少。如針對企業提出的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湖南積極採取措施降低企業融資成本,近兩年來,湖南轄內銀行業金融機構收費項目減少1/4.
  今年11月開始,由湖南省減負辦、省政府督查室分別牽頭組成督查組,對各市州、省直各有關部門開展專項工作督查,確保全省一盤棋,圓滿完成涉企收費項目清理工作。
  省減負辦有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從近期督查的情況看,部分企業對行業協會服務和收費意見較大。企業普遍反映相當部分行業協會背後存在部門權力的影子,企業不得不入會、不得已交費,每年僅會費開支就是一筆沉重的負擔。下一步,圍繞推進政社脫鉤、清理規範行業協會涉企、評比達標表彰等工作,湖南將積極研究制定相關的政策措施,力爭在推進社會團體與政府部門人員、財力、機構、辦公場所“四脫鉤”方面有新進展,在深入開展行業協會涉企收費清理方面有新成效,深入開展專項治理行動,規範行業協會、中介組織涉企收費行為,堅決制止行業協會、中介組織利用行政資源強制收取費用等行為。   (原標題:湖南向行業協會涉企收費“開刀” 制止強制收費等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