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南車株機公司內,記者提前體驗了即將往返與高鐵長沙南站與黃花機場間的磁浮列車。圖/瀟湘晨報記者 陳傑
  紅網長沙11月2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斯茅庚)明年9月,首列磁浮列車有望開進長沙。11月22日,長沙磁浮工程瀏陽河大橋水下樁基工程全面完工,瀏陽河東西兩岸臨時施工平臺全部拆除。副省長張劍飛日前到長沙磁浮工程現場調研時,湖南磁浮交通發展股份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長沙磁浮工程正線2872根橋梁樁基完成2164根,占橋梁樁基總數的3/4,計劃本月底全面完工。整個工程力爭明年7月開始鋪軌,明年年底以前全面建成併進入調試階段,2016年上半年竣工通車。屆時,長沙高鐵南站至黃花國際機場之間,將又多一條快捷的道路。
  22日下午,記者沿長沙磁浮工程5個標段跑一趟,發現各個建設標段都在搶抓橋梁樁基工程施工。
  長沙磁浮工程為中國首條自主研發的中低速磁浮示範線路,全線長18.52公里,設三個車站,三輛編組,設計時速100公里,項目總投資42億元,項目總工期20個月。相關負責人介紹,計劃明年9月首列磁浮列車將開進長沙組裝、調試,後年上半年實現磁浮工程竣工通車。  (原標題:磁浮列車有望明年9月到長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