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我們管的我們管好,不該我們管的不給辦事人添亂。”8月15日,蒲江縣建設局有關負責人說,這是該局給行政審批“減肥”的主要內容。今年是蒲江縣的“改革創新年”,行政審批是其工作重點。“行政審批如果各部門各司其職,整個工作效率就上去了!”該縣有關負責人強調。這是蒲江縣“滿懷真情走基層,七進七幫解難題”的一個縮影。據介紹,蒲江縣全面深化“走基層”活動,在全縣範圍內深入開展了進支部、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進醫院、進家庭的“滿懷真情走基層、七進七幫解難題”活動,優化聯繫服務群眾的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成都商報記者採訪了其中兩個典型:蒲江縣建設局進企業走訪收集意見,行政審批“減肥”實施了一站式服務;蒲江縣走基層進白雲鄉挖掘旅游資源,打通交通“瓶頸”,使該鄉煥發活力,即將成為又一個休閑度假好去處。
  “集中受理、統一代辦。”從2月25日起,蒲江縣建設局在該縣政務服務中心建設分中心,運行一站式內循環審批服務流程。群眾只需到窗口咨詢,遞交齊全材料,窗口受理後將針對報建領域,在相關科室內部流轉,辦好後電話通知群眾取件。更重要的是該局將項目報建、質安監管、驗收備案三大環節的流程再造和精簡,通過對行政審批事項的整合、優化和精減,項目建設環節申報資料總體較改革前精減72%,給群眾帶來極大方便。該負責人說,試點前他們進企業進行了調查,根據企業集中反映的問題對行政審批進行“減肥”。這種“減肥”實際就是將分內之事乾好,將分外之事交給相關部門處理。這種行政審批“減肥”得到了蒲江縣認可,作為試點正在該縣轄區逐步推行。
  白雲鄉是蒲江縣唯一沒通氣,沒通公交的鄉鎮。蒲江縣全面深化“走基層”活動,走進白雲鄉幫助當地農民解決發展思路、產業項目、民生工程等難題,如今該鄉正在悄然改變,一個精品度假小鎮已初見雛形。該鄉目前正規劃將生態資源進行整合打造,在環朝陽湖地帶種銀杏樹,打造“萬畝銀杏之鄉”。還計劃在環湖走廊上,結合鷺鷥觀光、古鹽井、摩崖造像等旅游資源,打造登山健身步道、自行車環湖游,露營野炊地等,並提供觀鳥游湖、茶園果園體驗農事活動服務。另外,白雲“五路三環一橋”交通主幹道改造三年規劃也已完成。預計年內就將啟動首批朝白路景區道路建設。目前,該鄉正在實施土地綜合整治項目6個,建設9個農民聚居新村。除了不少村民的房屋可參與旅游配套外,6個新村都規划了村民活動中心,配套旅游服務設施。明年交通網絡連通後,白雲鄉將成為又一個休閑度假好去處。成都商報記者 袁勇  (原標題:進企業促建設局優化服務進農村催生休閑旅游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