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碑成功揭牌。
  昨天下午,由南京市地方志辦公室編纂,南京出版社出版的《百年緣——近現代南京與奧林匹克》在南京大學附屬丁家橋小學舉辦首發儀式。全書共三個部分,28萬字,以大量珍貴的檔案、報刊和圖片資料闡釋了近現代南京與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淵源及其變遷過程。
  首發儀式上,“中國第一屆全國運動會舉辦地舊址紀念碑”同時揭牌。丁家橋小學原是1910年南洋勸業會跑馬場的入口。南京舉辦“南洋勸業會”期間,中國曆史上第一屆全國運動會就在南洋勸業會跑馬場舉行的。中國著名教育家、“中國奧運先驅”張伯苓先生嫡孫張元龍先生應邀來到南京為紀念碑揭牌。他在發言里感謝南京,感謝《百年緣》一書,讓這段歷史重新填補了近代中國體育文化的空白。
  實習生 石權 李強
  揚子晚報記者 張可 文/攝  (原標題:《百年緣》在丁家橋小學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