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璨報道:雨水如期而至,涼涼爽爽過周末。20日,廣州從中午開始便陰沉沉,雨也從午後下到了傍晚,把暑氣一掃而光。無獨有偶,昨天,粵東、粵北、珠三角等地都出現了降水雲團,其中,海豐還升掛暴雨橙色預警。
  羊城晚報記者從氣象雷達圖上看到,廣東多地出現降水雲團,集中在粵北、粵東、珠三角等地。截至20日18時,陽山、懷集、廣州、乳源、英德等地暴雨黃色預警仍在生效,陽山、懷集還發佈雷雨大風藍色預警,海豐掛出暴雨橙色預警。受雨水影響,全省大範圍高溫天氣基本結束,全省僅剩雲浮、徐聞、廉江、新興、羅定等未受雨水影響的地市掛出高溫黃色預警。
  據廣東省氣象臺預計,受高空槽和南海季風影響,這場雨今明兩天還會持續,粵北、粵西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縣伴有雷電、7級~9級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高溫炎熱天氣進一步緩解。
  今天,粵北、珠江三角洲和粵西市縣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縣伴有雷電、7級~9級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粵東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日,粵西、肇慶、清遠、佛山、廣州、江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部伴有8級左右雷雨大風;其餘市縣有雷陣雨局部暴雨。23日,粵西和清遠、韶關、肇慶、雲浮、佛山等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有雷陣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展望24日至25日,粵西多雲有雷陣雨,其餘市縣多雲間晴有分散雷陣雨。
  廣州天氣小報
  21日,大雨局部暴雨,25℃~30℃;22日,大雨局部暴雨,24℃~29℃;23日,雷陣雨,25℃~32℃。
  黃璨  (原標題:雨水到,高溫迅速撤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