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長春6月12日電 (賀寶慶 陳博宜)“第八屆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懇談及項目對接會”將於8月27日至9月1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及僑商參會。
  吉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張寶祥12日在長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佈上述消息。
  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懇談及項目對接會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目前已成為華僑華人直接參与吉林老工業基地振興的重要合作平臺。在2012年的第七屆“對接會”上,吉林省直接引進海外人才40人,簽訂各類合作項目42個,投資總額逾76億元人民幣。
  張寶祥表示,今年的第八屆“對接會”將重點開展經濟技術合資合作項目和人才引進項目的洽談對接,擬邀請150位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參加。
  “吉林省已經通過網絡、傳真等方式向海外重點僑團、專業人士協會發出了近千份邀請。”張寶祥說,截至目前,泰國中華總商會、印尼中華總商會、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香港中華總商會、菲華商聯總會等近10個重點僑團已經明確表示將組團參會。
  在“對接會”期間,吉林省將重點在醫葯、軌道客車、農副產品加工、商務以及IT產業等方面與有意向的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進行洽談,並將藉此引進優秀的海外人才。(完)  (原標題:吉林將辦華僑華人項目對接會 引進海外高端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