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聯總裁徐重仁蹲在廁所內,用海綿擦拭廁所地板。《聯合報》圖自《聯合報》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全聯福利中心”(簡稱全聯,臺灣大型零售商之一)總裁徐重仁推行“彎腰清掃哲學”逾10 年,4月20日再度登高一呼,臺灣上億身家的老闆們紛紛捲起袖管響應,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也穿著藍白夾腳拖鞋出席力挺,趴在馬桶邊刷洗得汗流浹背,直呼“雖累但找到內心真正快樂”。
  據報道,由徐重仁主導的臺灣美化協會12年來舉辦上百場清掃活動,昨天在臺北市新生小學掃廁所,包括臺灣企業志工、日本美化總會志工近600人參加,徐重仁擬將這股“清潔的力量”向外縣市延伸,並鼓勵大學校園加入行列。
  據報道,“美化協會”過去是徐重仁擔任統一超商總經理力促的活動,參加者絕大部分都是超商員工,外部參加的人並不多。“阿瘦實業”董事長羅榮岳指出,“徐重仁這個人很奇怪”,前年徐離開統一超商後,根本不擔心何去何從,卻到處鼓吹企業加入美化協會,才打動各企業老闆,願意繳錢加入會員。
  頂著一頭時尚卷髮的“禮客時尚館”董事長翁素蕙已參加第4次打掃活動,但從未趴在公共場所的廁所,抱著馬桶如此細膩地撫觸它、把污垢一一去除。她說,過去打掃運動是外放行為,但掃廁所卻屬於“內省”,她體會到人應當更謙卑。
  “老爺酒店”執行長沈方正2年來已影響企業內逾20名幹部自發性加入。他從掃廁所體會出服務精神,他說飯店業本質在於服務,服務里最基本的元素便是清潔,若服務再好、缺了清潔,顧客對你的滿意度就會“歸零”。
  徐重仁也三不五時和夫人到鄰裡附近掃地,他說在日本,企業主親自打掃的哲學由來已久,企業主對社會具影響力,有一傳十、十傳百的效果,臺灣要好,社會要凈化,由企業老闆們親自彎腰來做,最具影響力。  (原標題:感受“清潔哲學” 臺灣大老闆紛紛捲袖刷馬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