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衡水電(記者焦磊、李海菊)茅臺酒、極品39度衡水老白乾等在內各種高中檔酒70餘箱,貂皮、兔皮等高檔皮草100餘件,高檔皮鞋70餘雙,各類玉器、瓷器、茶具60餘件,字畫、鼻煙壺等工藝品30餘件,還有筆記本電腦、人參、蜂蜜、花生油、飲料……在衡水市桃城區某小區一間車庫裡,上述物品堆積如山,這並不是哪家商店的儲物倉庫,而是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近日抓獲的一名盜竊犯罪嫌疑人用來存放贓物的窩點。“我家車庫被盜了,幾箱高檔酒不翼而飛。”近日,衡水市民張先生向警方報案。民警在出警記錄上認真地記錄著,民警告訴記者,自2013年12月份以來,桃城、冀州、棗強、武邑、故城等地接連發生小區車庫被盜案件,引起廣大群眾的強烈反響。
  就在專案民警奮力偵破案件期間,車庫被盜案還在不斷發生,囂張的竊賊似乎在向警方挑釁,民警們暗下決心一定要將這個“車庫大盜”繩之於法。兩個多月的不懈努力,今年3月初,一輛黑色現代轎車逐漸進入警方視線。
  通過調取監控,民警發現此車多次出現在案發小區,並且出入時間與案發時間高度吻合。經過進一步的深入調查,終於發現車主劉某具有作案嫌疑。
  3月10日上午9時許,在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分局黨委委員、刑偵大隊大隊長盛衛東帶領抓捕民警在桃城區勝利西路一小區將其掏窩抓獲,並當場繳獲作案車輛及工具,當打開劉某儲存臟物的車庫時,車庫裡堆砌的貴重物品,也讓在場民警吃了一驚。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劉某如實交代了自去年12月以來,先後在桃城、冀州、棗強、武邑、故城等地,專門以小區車庫為作案目標,連續20餘次盜竊作案,涉案總價值60餘萬元的犯罪事實。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對此,警方為市民支招防車庫被盜,首先儘量不要把貴重物品放在車庫,另外,必須及時對老化的車庫門進行維修和更新,小區也應安裝攝像頭對小區實時監控。
  (原標題:衡水一竊賊專偷車庫 涉案總值達60餘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