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15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全國人大五位負責人將就“人大立法和監mSATA督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圖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闞珂回答記者提問。中新網記者 王安寧 攝
  中新網3月9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闞珂9日指出,研究將現行的稅收條例逐步上升為法律。一是需要開徵新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稅種的,應當通過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稅收法律。二是現行的15個稅收條例,如果需要作修改,應當直接上升為法律。
  3月9日15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抗癌食物會議在梅地亞中心舉行記者會,全國人大五位負責人就“人大立法與監督工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有記者問,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落實稅收法定原則,完善稅收制度,不知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稅收立法方面有哪些安住商不動產排?另外,關於房產稅立法不知是否已經納入了立法計劃,何時能夠出台?
  闞珂說,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落實稅收法定”原則。十二屆褐藻醣膠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已經對外公佈了,已經把制定增值稅法以及其他單行稅法這樣一些立法項目列入到立法規劃當中,也把修改稅收征收管理法項目列入到立法規劃當中,我們將根據立法規劃,積極做好相關的稅收立法工作。
  闞珂也指出,我們也在研究將現行的稅收條例逐步上升為法律。具體的做法,一是需要開徵新稅種的,應當通過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稅收法律。二是現行的15個稅收條例,如果需要作修改,應當直接上升為法律。
  就記者談到的房地產稅法和環境保護稅法的問題。闞珂說,這兩部法律都按照三中全會的精神,有關方面正在加緊工作,正在積極起草當中。房地產稅法草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工作機構會同國務院的有關部門研究起草,條件成熟時會依法提請審議。環境保護稅法草案由國務院有關部門起草,在條件成熟的時候,會由國務院依法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  (原標題:人大法工委:研究將現行稅收條例逐步上升為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