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觀光索道建成於1993年底,全長2350米,是我國當時最長的單線循環固定抱索器弔椅式索道。
  索道起自鐘山西麓地堡城,途經蒼茫林海,穿透流雲煙嵐,宛如飛人般從蒼茫林海上怡然而過,而游客只需花上半小時即可抵達海拔425米的山頂頭陀嶺景區。
  “椅子靠一根鋼管掛在移動的索道繩上,雖然弔椅式游覽索道貌似古老,可是結構簡單,可靠性很高,不受外因影響時不會出現危險,而且維修方便,經營費用低。”
  目前國內架空索道約600餘條,有弔椅、弔廂等多種形式,其中弔椅式索道已是少數。中山陵旅游發展有限公司有關人士告訴記者,紫金山索道現在的票價單程為35元,往返是60元。
  “畢竟已建成並運行了20多年,現在索道大部分電氣元器件已老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同時節假日期間運力明顯不足。”紫金山索道公司有關技術人員向記者介紹,就在去年,伐木工在鋸樹時,倒下的樹木碰到了高空中的鋼纜,致使一段鋼纜從6號支架上的滑輪槽中脫落,鋼纜脫槽後,索道自動保護裝置啟動,所有上行、下行纜車全部停擺,20多個游客被困在半空中2個多小時。現在,弔椅式索道是“每日一檢”,早晨要先“早檢”再運營。  (原標題:這條索道曾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