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歌首選美國發聲--陳維寧 st1\00003a*{}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台灣國歌首選美國發聲--陳維寧(森林小學助理人員) http://w 室內裝潢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9/today-o10.htm 本月十五日,美國洛杉磯將有一場「台灣之 買屋夜」音樂會,美國大師Frank Fetta將指揮加州托倫斯交響樂團與台灣人聯合合唱團,演出旅美音樂大師蕭泰然的史詩巨作《1947序?房地產情n與《美麗的國度》。 一度因黑名單無法回台的蕭泰然,依然在海外為藝術而努力,讓台灣音樂躍登國際舞台。誠如文化人林衡哲所言:《一九四七序曲 酒肉朋友》儼如柴可夫斯基《一八一二序曲》及西貝流士《芬蘭頌》,都是以充滿歷史使命感的情懷寫下對祖國的摯愛。 這首以紀念二二八事件為發想,細膩描繪台灣四百年歷 住商房屋史的交響史詩,其描述邁向民主憲政的最終樂章《台灣翠青》,更是台灣深植人心的「地下國歌」首選。「太平洋西南海邊,美麗島台灣翠青…」撼動人心的詞曲旋律,每每令人熱淚盈眶。《福爾摩沙鎮魂 買屋曲》則以李敏勇詩作譜寫台灣的身世、苦難、覺醒與追尋,是對台灣歷史動人的文化註記(美麗的國度為其終樂章),多年來不斷在各國演出。 然而因國民黨長期打壓本土,這些作品在台灣少被演出,甚至迄今還沒有國 買屋網內樂團正式的錄音出版。直到首次政黨輪替後,二○○二年由簡文彬指揮國家交響樂團演出 《福爾摩沙鎮魂曲》;二○○八年更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合作,在國際大師馬卡爾指揮下盛大演出《一九四七序曲》。在奏畢的如雷掌聲中,馬?居酒屋 d爾特地手抱 樂譜向觀眾謝幕,象徵指揮家對於樂曲的極致推崇!這些都是國內最動人的演出紀錄。 當《台灣翠青》將再度代替「出不了國門」的中華民國國歌在國際發聲,當台灣大師再度用藝術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這份來自國際與僑胞的獻禮,值得國人喝采與驕傲! 保濕面膜 ★台灣翠青--蕭泰然 江靖波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福爾摩沙合唱團(1947序曲結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VcMLXwO60 ★台灣翠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29xuhjfmYg ★台灣國歌-台灣翠青-玉山合唱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4B-sLlrGA 澎湖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