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白崢嶸報道)“追加450萬元鄉鎮辦公經費、150萬元村(片區)基層組織運轉經費······”瑪納斯縣委書記王久忠在基層組織建設專題常委會上講到,這是瑪納斯縣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圍繞長治久安抓發展”重要戰略思想、自治區張春賢書記“好人要讓基層幹部去做、好事要讓基層組織去辦”重視基層、服務基層的22項舉措之一······
  “精兵強將”充實基層
  瑪納斯縣委堅持基層一線培養幹部。選派新招錄人員赴鄉鎮站所服務2-3年,為10個社區招錄少數民族大學生居官,選派優秀後備幹部任社區副科級黨組織書記,選派退居二線科級幹部赴所居住社區工作,全面清理縣直部門借調的鄉鎮機關、站所乾鉑重心下移,充實保障基層一線力連讓幹部在一線鍛煉成長。縣委樹立註重基層的導向,把培養村級後備幹部、村幹部“AB角”服務群眾制度、村幹部職業化管理列入鄉鎮黨委績效考核。堅持用“好幹部”標準選拔任用乾鉑對工作滿8年以上的鄉科級副職、長期在鄉鎮工作的優秀乾鉑享受正副科級待遇,優先晉升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事業單位幹部職稱,讓想幹事的有機會,能幹事的有舞臺,乾成事的有地位。
  黨的聲音送進基層
  瑪納斯縣委始終重視基層、加強基層、服務基層,連續4年深入開展幹部群眾大宣教、項目工作大推進、基層組織大提升、幹部作風大轉變、社會治理大創新“五項重點”活動,堅持“好幹部”唱響人民“好聲音”,嚴把“備課、試講、授課、考評”四關,組建“百名骨幹宣講團”,開展“談鳳城新變化、話差別化發展”大宣教135場次,在鄉鎮推進“百村數字電視入戶工程”,強化農村大喇叭和數字設施維護服務,讓農牧民都能看到、聽到州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變化。縣委部署“組織找黨員、黨員找組織、黨員找黨員”的“三找”活動,為在縣城居住的農村黨員設立社區流動黨員服務站,集中學習宣傳十八屆三中全會、區州縣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做到城鄉組織共建、資源共享、黨員互幫、城鄉互助,實現黨的聲音全覆蓋,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切實打牢率先跨越的思想、組織、群眾基礎。
  “真金白銀”投入基層
  瑪納斯縣委把改善民生與基層組織建設結合起來,讓改善民生的過程成為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密切乾群關係、增強基層組織凝聚力的過程。加大對基層投入,重點追加鄉鎮450萬元、村(片區)150萬元運轉經費、200萬元基層組織建設專項經費、600萬元平安建設保障資金、人均再增加0.5元綜治工作經費,垂管部門20%業務經費劃拔垂管站所。以富民、安民、便民、惠民、育民、樂民“六民”工程為切入點,大力推動實踐,強化措施抓好落實,用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活動凝聚推動即將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正能連匯聚推動改革發展和維護長治久安的強大力量。今年,縣委積極探索好人要讓基層幹部去做、好事要讓基層組織去辦新途徑,將惠民補助由“一卡通”發放改為面對面集中現金髮放。縣鄉領導、機關社區村幹部定期不定期到聯繫點發放補助金,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的溫暖和各級幹部的關愛,從心裡“笑出來”。8000多名幹部、出動11萬人次,歷時半個多月完成城市防洪工程建設,節約資金3000餘萬元,解決了城市居民洪澇困擾,機關幹部及時義務清掃城市積雪,方便居民出行,群眾反映幹部艱苦奮鬥的作風又回來了!  (原標題:好人基層幹部做 好事基層組織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