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產品模特展示只有拳頭大小的小黑球—“空氣盒子”
  國際在線報道:2014年的美國CES展就像高通(Qualcomm)交互平臺部門總裁羅伯·錢德霍克(Rob Chandhok)預言,各種智能設備出現“寒武紀大爆發”。全球各大消費電子品牌展出了奇奇怪怪前所未見的玩意兒。其中,來自中國的企業們展出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創新實力,被譽為全球白電第一品牌的海爾就推出了一款名為“空氣盒子”的黑色球狀產品,這是一款家居空氣智能控制終端。
  由於只有拳頭大小,現場的觀眾們喜歡把它拿在手裡觀察這到底是個什麼,顯然這個被中國網友稱為“黑匣子”的家居空氣智能控制終端不是靠外貌博取註意力。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空氣盒子能夠將家裡的普通空調變成智能空調,這樣人們不僅能夠享受遠程控制等智能操作,還能隨時隨地掌控室內空氣質量,並和空氣凈化器聯動提供清除解決方案。
  原來,只要將它和其他空調、凈化器等家電置於同一個網絡環境中,就能實現網絡聯動,空氣盒子將檢測的空氣污染數據反饋給空氣凈化器後,後者自動進行清除。美國一家公司的分析師本·伍德(Ben Wood)認為,當前智能化實際在呈現出大量單一用途“點解決方案”並存的局面,這讓“網絡家居”並不容易實現。海爾帶來的“空氣盒子”提供了一種全新的解決思路和創意的突破口。
  令現場觀眾更為興奮的是,它不再是一臺冷冰冰的智能終端,通過APP與雲端同步,空氣盒子內的空氣質量數據庫實時更新,隨時分享、及時提醒用戶想要知道的任意某地空氣情況。即使你什麼都不說,它也可以通過GPS定位告訴你一個小時候該地有雨。來自美國“時尚族”、25歲的Elizabeth明顯被手中這個神秘的小黑球所吸引。
  而據瞭解,海爾欲將每一臺家電變成“會思考”的智能終端,實現人與家電、家電與家電之間的互聯互通,將“智慧生活”變成現實,而“空氣盒子”正是其中的一個組成部分。
  1  (原標題:海爾空氣盒子現身美國CES展 加速"網絡家居"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