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報道:昨日下午1時許,一輛麵包車開進了白雲區愛笑天使鐘落潭救助站,從車上跳下來的兩名男子,撬開大門,搶走了救助站內的9條大狗。即便村民一路狂奔,但也攔不住麵包車了。截至今天上午,被搶的狗狗還音訊全無。義工們擔心,原本就是遭人遺棄、命運悲慘的流浪狗,此次被搶,可能會淪為食客的盤中餐。
  被搶狗狗或淪為盤中餐
  愛笑天使鐘落潭救助站是廣州最大的流浪貓狗救助基地。平日里,救助站由兩名村民看管。昨日下午1時許,一名村民外出辦事,另一名村民則到救助站不遠處的家裡吃飯。這時,一輛陌生的麵包車開進來了。
  令人愕然的事發生了。麵包車下來的兩名男子撬開了狗舍的大鎖,連拖帶拽就拖了幾條狗上車。看守的村民連忙跑出家門,但麵包車已經啟動,逃之夭夭。村民只好報警並通知義工。經點算,共有9只體型較大的土狗被搶走。其中包括一條退役老警犬“蓋茨”。“蓋茨”是一條溫順的德國牧羊犬,是由義工徐女士收留的。除了“蓋茨”,救助站內的土狗都是義工們從各處發現和收養的流浪狗。
  大白天就闖入狗舍盜狗,除了悲憤,義工們更多的是感到心酸。“如今天氣冷,許多人會吃狗肉。狗販子搶狗,也變得很瘋狂。這些狗狗本來就很可憐,搶狗賊都選大隻的、土狗類型的,都是為了吃!”有義工傷感地說。
  救助站向社會尋求幫助
  事發後,義工們在“愛笑天使鐘落潭救助站”微博上曝光了此事,並向網友求助:“請南海附近的朋友幫忙到狗肉黑市,以及鐘落潭附近、太和附近的朋友幫忙到狗肉黑市及店家尋找這些站里的狗狗!”截至今天上午,微博轉發達475次。
  今天上午,還有義工去狗肉交易黑市尋找這些狗狗的身影,但都無功而返。這些被搶的狗狗與義工們培養了深厚的感情,每次義工一過來,狗狗們就會雀躍不已,親昵地過來搶吃的。一想起被盜的狗狗,義工們忍不住淚流。
  記者瞭解到,目前廣州市沒有官方的動物救助、收容機構,寵物救助站都是民間愛心人士設的。受制於資金、場地,廣州所有的救助機構都是高負荷運作,“愛笑天使”更是。搶狗事件發生後,義工們也開始反思救助站的安保措施。義工們也在網上為救助站的安保措施發起募捐。據瞭解,募捐所得會用於給救助站安裝攝像頭、報警器和周邊配合產品,同時還會加固加高門牆。
  林園  (原標題:猖狂盜狗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