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二胎(記者高琦報道)“被救助人員行為失控的情況時常發生,床板被掀翻、床單被撕毀,還有的被救助人員沖工作人員發火甚至動手。” 12月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救助管理站站長王政鵬說。
  記者採訪中瞭解到,心理專業人才的缺乏,對被救助的人員影響重大。王政鵬系統傢俱說,每年都會有許多流浪兒童被送到救助站,有一些孩子因為長期在外流浪造成心理扭曲,不願進救助站也不願回家,為了重返流浪生活,他們最常見的表現就是撒謊。“今年上半年我們救助了一個孩子,開始說自己家在河北,工作人員又是打電話和當地民政部門聯繫,又是向警方求助核實,忙活了好幾天,最後發現孩子在撒謊。直到請來心理老師,他才說了實話,這樣的孩子,如果回到家裡得不到心理疏導和矯正,不知道又會做出怎樣的事情。”烏魯木齊市救助站副站長艾尼瓦爾·阿木提說。
  “新疆各地的救助站里,除了臨時聘請的,沒有專業心理工作人員,有些地州級救助站雖然有心理咨詢室,但銀行利率還是由普通工作人員在為被救助人員服務。”自治區民政廳救助管理處工作人員張宏偉說。
  據他介紹,在過去的救助體系中,救助站的職能相對單一,僅僅是救助- 收容-遣送。近年來,隨著救助政策體系的完善,自治借錢區各救助站開始轉向主動服務,但是問題也隨之浮現,心理專業人才的缺乏就是其中之一。
  “我們一般會聘請大學里的心理專業老師,但是也存在著願意來的老師少,時間安排有衝突等問題,達不到隨時都能給被救助人員進行心理干預的效果,如今社會上的慈善團汽車借款體逐漸增多,我們希望有更多這方面的人才走進救助站,為被救助人員提供幫助。”艾尼瓦爾·阿木提說。  (原標題:新疆救助站期待“心理干預”專業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