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吳朋報道)11月17日,2013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廣州)交易會落幕。作為歷屆廣交會上的“會展明星”和“成交大戶”,新疆巴州孔雀河畔牌庫爾勒香梨、若羌紅棗等產品參展,亮出了“綜合領先”西域果品的航母風采。
  17日是2013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廣州)交易會展覽的最後一天,廣東省廣州市琶洲展館會展現場巴州展區多個展台前人頭攢動,熱鬧異常。許多廣州市民都搶搭末班車,選購庫爾勒香梨、若羌紅棗等特色果品。“孩子們都愛吃,今天來再買兩箱。”廣州市民吳女士說,前一天他來逛展會買了一箱庫爾勒香梨帶回家,吃了後發現就是與一般的香梨不一樣,正如銷售人員說的那樣:皮薄汁多、肉質細脆、香甜可口,所以她趕在展會結束前又來買了兩箱。
  在16日的簽約儀式上,巴州參展團的庫爾勒市人民政府、庫爾勒市美旭香梨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庫爾勒市金久誠香梨專業合作社,分別做為甲方和丙方,作為第一個簽約代表企業,與乙方——深圳市百果園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簽訂了800噸、金額約1000萬元的“孔雀河畔”牌庫爾勒香梨品牌推廣合作協議書。
  “逛展會的廣州市民一進展廳,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們展位。”庫爾勒市金久誠香梨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劉女士說,在展會的籌備、布展、簽約等方面,州、市政府的協調服務很到位,企業經驗的經營也越來越豐富,從而為巴州參展團搶得了先機∩以說,無論是果品質量、簽得的訂單,還是展出效果,巴州參展團展示出了“綜合領先“。
  為了幫助巴州的林果業企業走上規模化、精品化路子,在展會間隙州、市相關領導特邀請了全球唯一一家鮮果連鎖經營企業――深圳百果園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餘惠勇,與巴州林果企業負責人舉行了兩場座談會,就如何發展林果業基地進行探討。
  “展會不僅把我們的果品推介出去了,也學到了經營林果業的先進理念。”在與業界人士交流後盛振明感慨的說,把果品基地做大容易,但要做強做精就必須從源頭抓起,雖然現在孔雀河畔香梨已經打開了珠三角、長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的高端市場,但必須持之以恆的按照精品化標準嚴格規範各項流程,他回到庫爾勒後將借鑒內地先進的林果業基地的成功經驗,對以果園規划進一步的完善和細化,力爭永遠做最好的香梨。  (原標題:巴州特色果品廣交會上展現“綜合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cusrayrwr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